安之酱

第二次机会5,高启强重生

  第二次机会

第五章

徐江这人看着鲁实际上心思深沉,这么大的家业也不是光靠打打杀杀就能置办下的,只不过位高权重久了,阿谀奉承听多了,很多事情看不清,高启强一番话给了他不少启发。饭吃完了回家就抄起皮带暴揍了儿子一顿,“还电鱼不?!”

  

儿子没想到吃饭的时候还正常的老爸回了家就跟喝了一吨假酒一样的打人,“不了!不了!再也不电了!以后我连鱼都不吃了!事都过了几个月了,怎么今天开始发疯!”

  

“那个高启强说的对,你出事是意外,但是是有人设计的!就算你那天没去电鱼,早晚也会出别的事,过马路被车撞死,打架挨闷棍,京海你不能呆了,你明天就给我去澳大利亚,就算念8年10年的,也得给我念回来个大学文凭,在京海,你早晚得死这儿,回头你让老爹怎么办?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徐雷还想挣扎一下,但是徐江根本不理,派了10个兄弟,第二天就收了行李坐飞机回了东北,然后在东北坐火车去了俄罗斯,再转机去了澳大利亚,京海警方一直盯着他们一家子,本来以为只是回老家探亲,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毕竟没走京海出关,徐雷也没案底,等人都到南半球了,才发现徐江的大软肋已经走了,这下警方上上下下都紧张起来,认为他一定是要在京海大规模报复,才提前把儿子送走。

  

等把儿子的事整完,徐江开始认真思考整件事的脉络,他和白傻叉都指着陈老狗的指缝撒出来的哪儿点生意过,人家是建工集团,正经的房地产大老板,他和白江波就只是搞建筑材料挖沙子的,挣得是零头,还得冒着被公安、城管的打压和同行的挤兑,这行没有门槛,几个人、几辆车都能干,随随便便就给顶了。要不是自己早早扒上了大领导的裤边儿,哪里能抢走白江波建好的白金瀚,自己连名字都不改,就是顶着“白”字恶心白傻叉。但是他们两个斗来斗去,沙子价格更便宜,这都是那个陈老头得利,确实就算自己吃下白江波有能怎样,挣不了多少钱,反而有可能陈老头抓住把柄。说到底,领导选择谁,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他和陈泰都是领导手下的狗,等自己没了,就剩一只狗了,那才是陈老头做局的原因。既然如此,那就用白江波挑拨一下领导和陈老头之间的关系,白傻叉反正是炮灰,不是死在我手里就是死在陈泰手里,那就死的有意义点儿吧。

  

徐江突然把儿子送走,手底下的人也很诧异,都以为他是要搞死白江波,但是敢说出口的人没几个,就6个跟在徐江身边时间很长的老人当着面儿的提了,徐江逐一排查有2个是心眼儿多表忠心,3个是单纯的傻叉,还剩1个,没想到的1个,从老家带出来的小弟,原来做司机,后来跟着徐雷做保镖,这次把徐雷送走的时候主动说明要留下来陪着大哥的。在这儿干的十几年也养不活8个老婆10个孩子啊,我都Tm只有雷子1个孩子,这鳖孙生了10个!

  

陈泰组了茶局,让白江波和徐江坐下来谈,“京海下湾这片大家还是给我一个面子,雷子也没什么事,搞的这么剑拔弩张做什么,能翻篇不?”

  

“他找人要杀我儿子,翻个屁篇?”

  

“不是我!我哪儿敢杀你儿子,咱俩在京海这么多年,小摩擦不断,但从来没出过人命,我哪儿敢杀人,还杀的是你儿子?”

  

“杀人都不敢,我瞧不起你,干了事以后不承认,我更瞧不起你,以后吃饭坐小孩那桌!疯驴子刚出来第四天就被骑摩托车的当街开了一枪,不是你是谁,还能是谁干的!”

  

“我有病啊,我都准备杀人了,还当街用枪啊,嫌警察来的晚啊,再说了我杀你手下干脏活的有什么用,我杀你不好么?我杀你儿子杀你手下有什么用啊!”

  

“是啊,泰叔”徐江像毒蛇一样盯着陈泰,手指上的大戒指在木桌上剐蹭出刺耳的噪音,“你说姓白的干什么要当街杀疯驴子呢,还没杀死呢?”陈泰老奸巨猾,面色如常,看不出一点儿破绽,只是不自然的左手拿了茶杯,喝了一口,喝了一口早已经见底的茶水。徐江知道了,疯驴子和雷子的事都是陈泰在幕后操控的,同样,陈泰喝茶的一瞬间,就发现自己犯了错,他也知道徐江察觉了,看来计划得提前了,徐江留不得了。

  

徐江突然站了起来,几乎贴着泰叔的脸,“泰叔,你说如果我和姓白的都死了,你能吃下京海么?你的那些朋友是会更喜欢你,还是忌惮你呢?回头又来了个什么后起之秀把你顶了可怎么办?还有第二个程程替你进监狱么?”说完拿起茶水倒在了泰叔的杯子里,喝了一口又吐在了地上,“什么破玩意,陈茶吧?下次我给您来几斤,别喝这破玩意了。”说完就走了,完全不理摊在一旁的白江波和面色阴沉的陈泰。

  

 由于徐雷这次没死,徐江没时间搞死白江波,所以老默出来的时候,是唐小龙去接的,他们年纪相仿,还做过几年同学。唐小龙直接把老默带到了市场,高启强还是决定把摊子交给他,自食其力养女儿是老默上辈子最大的心愿,这辈子自己少作孽,多做好事,希望老天爷也能给我留下几分仁慈。“强哥,你为什么给我这个鱼摊?”老默刚出狱经历了几天的白眼和冷待,突然上赶着的对自己好,让他心生警惕。

  

“老默,咱以前没什么交情,顶多是见过面而已,我在这个摊子的时候,和小龙小虎打架,进了派出所,那天还是除夕,我的弟妹带着饺子在派出所门口等了4个小时,才被安欣警官看到,把他们领进去。后来安欣警官经常来市场看我,帮我撑撑场面,我才和小龙小虎化敌为友。他拿了黄翠翠的照片让我帮忙打听一下,我这才发现,黄翠翠有个女儿,我弟弟,小盛你知道吧,考上大学了,省理工好学校的,家里穷他给有钱人家的小孩子做家教,其中一户老板的儿子,和黄瑶一个班,哦,黄瑶就是翠翠的女儿,那小丫头特别不爱说话,在班里也没什么朋友,我弟弟去接孩子看见了,直心疼。我们全家也都是孤儿,我独自带大了弟弟妹妹,就靠这个鱼摊全都供上了大学,现在我和弟弟一起开店了,这个鱼摊我就转给你,租金我交了2年,你用这两年的时间给自己和女儿挣个未来吧。”

  

   老默,凝噎了一会,“谢谢,谢谢强哥,以后不管什么事,你说一声,我什么都做。”老默给出了曾经害死过他的承诺,这辈子希望他俩都用不上,“现在就需要你好好干活,也学习一点儿吧,不然接了孩子,孩子的作业你都看不懂,回头孩子说什么你也跟不上。”高启强给老默准备了小学课本,以他的基础这都得学段日子。在徐江行动以前,他们这些小角色的日子自然是风平浪静。

评论(9)

热度(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