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酱

第二次机会3,狂飙,高启强重生

  第三章

安欣期间还是照样来找过高启强,给了他黄翠翠的照片,让他问问,这一下提醒了高启强,当时黄翠翠留下的证据一直没有人拿到手,肯定是落在赵立东手里了,这个东西如果找到还是有点儿用的。

  

高启强拿着黄翠翠的照片在市场里走访,打听老默的事,也找到了黄翠翠的二姨见到了一年级的小豆丁黄瑶,高启强拿着钱和菜送给了黄翠翠的母亲,说自己在市场听警察说了黄翠翠死亡的事情,代替过世的父母进一份心意。黄翠翠家里简陋破旧,没有什么能藏东西的地方,再加上一家人关系僵硬,黄翠翠也不会把保命的东西放在这里。

  

等出了门,黄瑶跑出来问高启强,"叔叔,你认识我爸爸么?他也是坏人么?"这句话简直刺透了高启强的心,"怎么会呢,瑶瑶,我和你爸爸妈妈从小在旧长街长大,我们上学学不好,高中没毕业就出来养家,我还有家里留下的赔偿金能包个鱼滩养家,你阿爸妈妈没有学历,没有手艺,只能做些不体面的事情养活自己,养活你,这不全是他们的错,这世道就没有给他们靠劳力获得体面生活的机会,瑶瑶,不要恨爸爸妈妈,他们只是普通人,好好学习,靠自己离开这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高启强拿出一包糖果塞进女孩的衣服,"一天吃一块,这样每天都是甜的,等吃完了这些,叔叔再来看你。"

  

小女孩含着糖果,死死的看着高启强的眼睛,半晌才抱住他,"叔叔,你问姥姥妈妈死前去找过谁,我知道,妈妈出事前拿过一个信封回家,说要把什么东西寄走。"

  

高启强心知这就是黄翠翠的证据了,她应该已经预料到了危险,拼命也要回来看下女儿,然后把东西寄走,单纯的以为自己实名举报的话那些个大领导不敢直接动手,殊不知现在这个动物世界,连警察和公务员都能被消失,何况她这个无权无势的边缘人物。


  乡镇的邮递局还保留纸质记录的习惯,高启强在邮局封了一个空信封邮递,在登记的时候看到了几个月前黄翠翠留下的最后字迹,"省信访局"。

  

小龙小虎这次还是来旁敲侧击想把他拉下水,但是这次高启强顶了回去,毕竟这次是全家人陷入噩梦的源头。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高启强到省信访办,蹲点儿找到了刚下班负责接待的办事员,“领导!领导!您等等,不用躲,我不是来上访的,我家表妹前段时间因为拆迁的事和村里闹了矛盾,一气之下寄了举报材料,我们现在已经解决好了,大领导下了力气帮我们村干实事,我们不能恩将仇报啊,想把信拿回去,不给政府添麻烦,您帮我们找找行不行,是涉及赵领导的”

  

信访办的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主动要回去的,一般都是三番两头的寄信要不然坐在办公室里不走,最后被保安生生拽走的,奔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能主动销案不留痕迹都是好事,更何况那个领导心眼小又有人保,少一封信就能少一分责任。

  

“你表妹大概什么时候寄来的?今年的信都在这堆,你自己翻翻吧。”

  

高启强在一兜子从未拆封过的举报信中轻易就看见了赵立冬的名字很多次,但是无一例外每封信都落了灰也无人打开。他翻到了黄翠翠的信,摸着信封里的录音笔,他知道,他拿到了赵立冬最大的命门,至此攻守易行,谁是棋子谁是下棋人就不一定了。

  

唐家兄弟开着面包车赶到了徐雷电鱼的池塘,俩人不过是在市场里欺负欺负老弱病残,第一次搭上白老板的生意,踌躇着壮着胆子,拿着钢管准备教训一下这个小弟。徐雷看也不看他们,“你们知道我爸是谁么?就敢接白江波的单子,告诉你我爸是徐江,白金瀚知道不,我家的买卖!就你俩连给少爷我提鞋都不配,还敢来劫我的道!”说完推开他们,拿着电鱼叉和网兜下了水塘,和同伴开始享受电鱼之旅。

  

唐家兄弟拿着棍子还在犯傻,完全不知道怎么办,现在他们知道自己是陷入了京海两大老板的斗法之中,还对付的是徐江的儿子!怪不得白江波不找自己手下的人,让他们两个毫无根基的愣头青来冲锋。

  

还不等他俩想明白怎么办,徐雷和他朋友已经飘在了水里,唐家兄弟一摸水塘,麻麻的,就知道坏了,这人死在这里他俩有口说不清,情急之下扔了棍子就往回跑。

  

惊慌之中迎面碰上一群人,竟然是高启强和村里一堆人,“村长啊,我看上了咱村闲置的池塘,您这边要是村里人没意见,就承包给我吧?哎呀,龙哥虎哥,你们怎么在这里?这一头汗的,村长那池塘里是不是有人啊?”

  

这个村池塘多,湖水多,村里人看多了电鱼电晕的傻子了,和高启强一起拿着竹竿把兄弟俩一个个都给薅上来了。高启强还在喊“这事闹的,村长赶紧叫救护车,我认识几个警察,感觉让警察看看,他们可是自己来电鱼的,可别说咱村儿有责任!”高启强拨通了安欣的电话,回来后,第一次主动给安欣打电话。


  这次安欣没有和上辈子一样,几十年不接电话,响了三声,对面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喂。”

  

“安警官!出事了!我今天来考察下湾村鱼塘,结果有俩个人自己电鱼晕过去了!我们现在和村民一起,把人给捞上来了,您要不要过来看看。”

  

对面沉默了一会,“人还活着么?”

“还活着。”


  趁乱唐家兄弟悄悄溜走了,开着面包车没命的往家开,俩人都乱了阵脚,“哥,你说那个徐雷死没死,他要是死了,徐江会不会杀了我们?白老板能保住咱俩不?”“保个屁,他要是能保住手下,就不会让我俩来了!咱哥俩这次是倒大霉了,咱们回家收拾行李,赶紧走,到外省避两天。”

 

  万幸的是,徐雷只是被电晕休克,及时救上来没喝几口水,等救护车一来,现场就恢复心跳了,高启强从岸边留下的衣服口袋里掏出来了徐雷的手机,找到徐江的电话拨了过去,这个人情,他必须给占了。

 

   医院里徐江记得胖脸涨红,手里不住的转着佛珠子,徐雷抢救了2个小时,大夫出来说人没事了,等人醒过来观察一下就没大事了。“你们家属可得好好感谢一下救人的,电鱼休克溺亡的见多了,能被及时救上来的一百个人里都不能有一个。”

 

   徐江从警察和村民嘴里听出来高启强是救儿子的大恩人,自然是千恩万谢,特意摆了酒在白金翰招待他们兄弟俩。


  "高兄弟啊,我就这么一个儿子,这要是电鱼就死了我这辈子都没法安生了,多亏你了,今儿你们兄弟可劲儿造,这场子都是咱家的!"徐江这次是真心感谢,平常做小伏低都是配领导,现在为了儿子,对着一穷二白的高氏兄弟也格外亲切。等喝了几轮,徐江手下送进来一包钱,直接递给了高启强。高启强打开一看,正是他们开店最后缺的那2万,看来徐江已经将他们背景都查过了,确认没问题才会有今天的饭局和这笔钱。


    高启强在钱上摸了两下,还是揣在兜里了,"徐大哥,不怕你笑话,按理说咱救人就是凭良心,不是为了你这钱,但是我们哥俩家里实在是穷,你看弟弟都大学毕业了,还没几身衣服,所以这钱,我们还是收下了,多谢了!"然后和徐江互相敬酒喝了下去。

  

  "还有啊,徐大哥,我和村长走过去的时候,还看到俩人,手里还拿着棍子,这俩人我还认识,是我们旧厂街的老街坊,唐小龙和唐小虎,他俩前段时间在市场里吹牛逼,说自己接了什么大老板的活儿,马上就能赚大钱了。我看您这家大业大的,指不定得罪了什么人呢,等孩子出院回来了,您也多看着点儿,可别再出事了。"

  


  徐江一下子酒都醒了一半,他自然也从村民口中听说了现场还有俩人,毕竟孩子刚救回来还没顾上,"那他们俩有说是什么老板么?"

  

   "嗨,我也就在旁边隔挺远听的,没挺全,什么老板来着,姓什么来着,白老板,对,就是姓白的老板!"

  


  徐江一使劲儿手里的酒杯都碎了,好个白江波敢搞我儿子,真是不知道马王爷就几支眼!回头招呼小弟"赶紧的。拿来!"又扔给高家兄弟一兜子钱,这下沉多了,高启强大概估算,得有10万了,一晚上加起来就是12万了!

 


  "不行不行,这钱太多了!不至于的!"

徐江硬往高启强怀了塞,"大兄弟!我儿子的命还不值这点儿钱!你放心以后京海你碰上事就来找我,这白金翰你们来一分钱都不用掏!我徐江行走江湖就是知恩图报,有仇也比报。你们心好救我儿子,就是我兄弟了!"

  

  徐江这人虽然作恶多端,但是有他在京海黑色势力就是三足鼎立,陈泰拿捏不了他,那个赵立冬也不能肆无忌惮,毕竟陈泰后面也不止和一家好。水越混,他们这种小人物才有喘息的机会,他还需要时间,好好想想,怎么才能走出一条安欣期待的正路,一条能保护弟妹的路。

评论(11)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