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酱

第二次选择2

  

  哪怕是这次高启强没有先出手,毕竟打伤了这么多人,还是在派出所里呆了3天,这三天安安静静的,让他有时间和余地好好思索了未来的路,他仔细回想人生中最痛苦的几个时刻,一是父母双亡自己带着年幼的弟妹操持后事,二是亲眼目睹弟弟高启盛的死亡,三是接到书婷车祸的电话,四是,四是看到安欣痛苦的跪倒在交警指挥的台子上。这辈子已经是赚来的了,第一个场面已无法补救,只要不看到后面这三个场面就可以了,上辈子权势财富能享受过的已经都享受过了,山珍海味早就吃腻了,这辈子就想办法多吃吃家里菜吧。

  

弟弟妹妹眼泪婆娑的接自己回家,一家团圆的画面不知刺痛了远处的谁,高启强抱住弟妹,这几天苦了他们了,买点儿菜好好做饭吃顿迟到的团圆饭。

  

   “安警官,谢谢你,有时间来我的摊子看看,我给你挑条好鱼。”高启强一家人对着走出门的安欣道谢,高启强珍惜能和安欣坦诚相交的现在,这次他会努力让这个时刻变得更长更长一点。

  

  高启强看随后发生的事情如同看电视剧一般,安欣不论何时都是个惜惜贫怜弱的好人,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变,判断他的行动就很容易,因为这种人的人生只会选择一条路,就是那条曲折困难的大直路。

  

  这一次高启强没有理会唐家兄弟的试探和利用,他面色温和用略显懦弱的行为堵住了他俩的无理要求,“嗨,安警官哪儿是那种人,咱们老百姓只要遵纪守法,警察就肯定站在咱这头,上次咱们打架,安警官也是看着你们那么多人打我,然后保护我们弱势的小老百姓而已,,抱歉啊,你们的忙我帮不了,我连护下这个摊位都得在派出所里过年,可不敢再沾你们的事了。”

  

  “那天你打我们8个人,还装什么良民,强哥,你行,打不过你我们也说不过你,我们走。”唐家兄弟眼见没有便宜可占,也不在大煞星面前讨嫌。

  

  “哥,最近唐家兄弟还找你麻烦么?”小盛这几天常回家陪自己吃饭,上次被抓还是吓到他了。

  

  “啊,放心吧,安警官和李想警官时不时来市场转两圈,买鱼还和我聊天,他们不敢欺行霸市,这几天市场的卫生费都下调了。”高启强看着电视扒饭,二十多年前的事情实在记不全,补补新闻省的说错话。

  

  “哥……那个安警官是不是真和安副局长是叔侄关系啊?他既然这么照顾你,我们要不……”

  

  高启强放下筷子,止住了小盛的话头,“小盛,除夕那天,你和小兰在门口等了多久?”

  

“三个小时所有人都像没看见我们一样,生生等了三个小时,本来饺子就做的不成样子,三个小时,就更难吃了吧?” 

  

“三个小时都没人管我们,只要安欣一个人,他把你们接了进来,把自己的饺子分给我们一家吃,只有他,小盛,人对我们好,我们也记着人家的好,这就够了,剩下的日子我们自己想办法吧。”

  

高启盛虽然还想争辩,但是他又觉得哥哥说的有道理,他们一家孤苦多年,好不容易挣扎到现在,碰到的坏人数不清,碰到的好人屈指可数。“哥,我有一个同学在电信局有门路,我们开个店吧。”

  

“好啊,小盛,哥哥全力支持你。”哥哥斩钉截铁的同意让小盛的一堆车轱辘话,小灵通店毕竟是他们的第一桶金,也是弟弟浇灌心血的事业,

  

这次饭局是高启强安排的,在他们现有财力下,找了一家有包间的小馆子,没有像上次一样打肿脸充胖子,龚开疆这个人,高启强打了半辈子交道,撅屁股都知道他拉什么屎,虚荣贪婪胆子还小,见利忘义毫无担当,打通关系靠的不是这段饭,而是背后的交错的关系网。

  

“领导,领导,欢迎您!”哥俩极其热情的把大腹便便的龚开疆迎进门,龚开疆看着简陋的环境,面色不虞,“你们谁是小曹的同学啊?”

  

“我,我是曹斌的同学,这是我哥哥。”

  

龚开疆碍于姓曹的面子,稍微缓和了表情和语气,“我和小曹的父亲是多年的朋友了,小曹的同学怎么就选了个这么破的餐馆啊?”

  

“哎,领导,我们这不听说您是江西长大的,广东江西菜馆可不好找,这家您尝尝,看看有没有您家乡的味道,今儿的材料都是我亲自采买的,鱼都是今天刚刚打捞的,讲究就是一个新鲜。您别嫌弃,咱先尝尝?”面对这种人,你越怯,他越得寸进尺,你把诚意做头里了,他也不会当场就撕破脸。高启强从椅子后面拿出了瓶茅台,在这个年代这就已经是硬通货了,“领导,您看,我们兄弟俩也不会喝酒,这好酒还得懂行的人来品,我们给您倒上,您也教教我们怎么品这好酒。”

  

席间高启强把龚开疆架的高高的,加上菜也确实和他胃口,高家兄弟吃辣吃的鼻涕横流都热情的伺候着,高启强看气氛正好从椅子背儿后拿出了个包,“领导啊,您这么帮我们,我们这儿准备了点儿土特产,也拿不出手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心意,您别嫌弃。”

龚开疆拨开袋子,指望看见啥硬通货,结果竟然真的是江西土特产,顿时沙皮脸就拉下来了,把袋子扔一边了。

  

“哎呀,领导这是嫌弃我们了不是,不好意思啊,我们穷人家的孩子不会做事,惹您生气了,这也确实是我们找的上好的江西腊肉,广州这边不好找的,您多担待。”

  

龚开疆也不说话,表情冷漠,刚才的热络劲儿一下子没了。

  

高启强从椅子上起来,蹲在龚开疆椅子后面,放低了身板“是这样的领导,曹斌和我们说的是,他帮我们联系您,搭上线,管我们要了5万块钱,说是我们直接给您不合适,怕您不收,让我们给他,他帮我们转交给您。我们兄弟想着,托您帮忙不能一点儿表示都没有啊,所以尽心给您准备这顿饭,好好谢谢您。”现在的高启强衣着褴褛身上还不时散发着鱼腥味,但是衬的人更诚恳了。

  

龚开疆的脸色微微变化,酒气晕染下,眼神都恶狠狠了几分,这个姓曹的一家,背着自己吃独食,责任和风险都他自己担了。

  

“哎呦,我这个嘴,不会说话,领导您和曹家什么关系,肯定是有误会,我们小门小户的理解错了也有可能,您别生气,来来来,喝酒喝酒。”

  

“”领导啊,您别嫌我话多,我们兄弟俩父母早亡,我这儿又是当爹又是当妈,好不容易把两个弟妹供上了大学,现在弟弟想干这个事业,我砸锅卖铁也要帮着他,以后还是得多靠您帮衬。您要是不嫌弃,我们回家再筹筹钱,下次去您再请您吃一顿,给您换上点儿更好的‘土特产‘。”

  

龚开疆自己也是哥哥姐姐砸锅卖铁供出来的大学生,听了这一段剖白肮脏的心肝儿还有点儿感动,这家兄弟会做人,面子里子都给到位了,他内心还是很满意。

  

最后,哥俩送龚开疆离开饭店,高启强早就准备好了出租车,车费都提前给好了,点头哈腰的把龚开疆送上去,“小高啊,不错,你们兄弟很不错,放心吧,你们这区只有你们一家专营店,以后找我不用通过小曹了,毕竟他们家也不在电信口了,有事直接找我吧。”

高启盛看着飞驰过去的尾气,一晚上都没赶上的脑细胞才终于上线,“哥,你这都是哪儿学的啊,那个曹斌也没让我们给他5万块钱啊。”

  

“哪儿学的?都是安欣警官推荐的书啊,《三国》和《孙子兵法》。放心吧小盛,哥哥肯定让你这个店开起来,咱们兄弟还要把他做好,做强。”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